我是逗比的啊逗·逗

此号停更

【凹凸世界全员向舞台剧】

终于写完了!
因为尽量全员,所以……
贼长……
写到8000多字雷总还没有出场嘿嘿嘿

前期有些脑洞所以把剧情扩大了……然后后面有点圆不回来……
(-̩̩̩-̩̩̩-̩̩̩-̩̩̩-̩̩̩___-̩̩̩-̩̩̩-̩̩̩-̩̩̩-̩̩̩)
逻辑肯定有问题……所以发现问题一定要跟我说(⋟﹏⋞)……我试着圆回来……
tag打了出场最多的大神的。
话说我打维德tag估计会被杀掉的吧……( ๑ŏ ﹏ ŏ๑ )……

.

【】里面是旁白

.

咳,有几个借用的脑洞,来自《希灵帝国》。

.

.

.

.

.

.

.

.

凹凸世界全员向舞台剧

.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

莱森的声音,伴随着激情与热血,响彻在操场上空。

.

凹凸学院的所有老师和学生围坐在操场边,瞅着操场正中央灯火照耀下一脸认真的主持人莱森。

.

“为庆祝和纪念凹凸学院建校一个月并弘扬传统美德、促进中西文化交流、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我校举办了‘凹凸特色风范’校园舞台剧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他们是——”

.

“凹凸市教育局局长——集帅气、能干、英明、敏锐、有力、勤劳、豪放不羁、孤高清逸、坚韧不屈、不畏强权于一体的‘七创社’!”

.

莱森话音刚落,热情的掌声顿时响起,它宛如狂暴的劲风,糊了凹凸市教育局局长一脸。

.

讲真,局长大人的内心已经奔过千万头安哥永远也找不到的马了。他默默地吐槽说,主持人小哥,你是从哪本语文答案上抄来的人物赏析词,一点也不适合我好嘛……

.

莱森的声音又响起,“下一位,啊不,下七位,凹凸学院的七位院长——每天蒙着斗篷、富有神秘气息的、狂炫酷霸拽的‘七神使’,他们分别是…..”

.

这次的掌声更大了,盖过莱森热情洋溢的叫喊。拍手产生的气流直接让局长大人克服重力飞了起来,还打了个旋儿。

.

局长大人掉在地上后就立刻把自己捆在石头上,顺便把自己的耳朵和眼睛都堵上了。他嘱咐坐在旁边的老师A,“麻烦了,等正戏开始的时候把我弄醒”,然后开始呼呼大睡。

.

七位校长丢给莱森一个鼓励的眼神,莱森与众同学对视并露出迷(猥)人(琐)的笑。

.

莱森直接把稿子往后翻了十页,大大咧咧地说,“局长大人终于睡了,那么,开幕式的校长致辞省略——因为校长嫌麻烦;开幕式年级主任丹尼尔的致辞省略,理由同上;开幕式学生代表——没错,就是我自己——的致辞省略,因为我的稿子是从网上扒下来的。下面,是银爵同学带来的舞蹈,《极乐净土》,大家鼓掌欢迎。喂,那位同学,”他招呼站在舞台灯、音响控制台旁边的神近耀,说,“麻烦把大灯关了,把音响打开。”

.

银爵扶了扶额又放下手。他这算是真真正正的躺枪,莱森根本没有提前向他说明要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更何况他也不会跳极乐净土。不过等莱森的话说完,他瞬间就明白了莱森的意思。

.

于是,在那美妙旋律响起时,全校师生都在认真地听音乐,脑补银爵跳舞的样子,根本没人发现银爵只是坐在操场中央看了会儿星星。

.

啊,白天的你们不懂身处黑夜之中我的自由与快乐,像鱼儿寻觅到水,像野兽回归到山林,黑色,即是我的保护色。这是银爵在音乐结束后哼着小曲回到座位时心里想的。

.

好吧,其实银爵正在考虑,节目结束后,把莱森平均分成多少块铺在地上比较消气。

.

“啊,感谢银爵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舞蹈。那位同学,把大灯开大点。”莱森此时还不知道节目结束后他将会拥有何等痛苦的经历,他招呼神近耀开灯关声后,边挥手边用充满欢乐的语气说,“接下来就是重头戏,有请2017级S班全体成员为我们带来舞台剧《灰姑娘》,又名《呵呵这根本不是真正的灰姑娘这是狗血奇幻大剧除了人设以外和灰姑娘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而且人设还全崩了但是照样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奔向小康建设和谐社会的灰姑娘》。老师A你可以把局长从封印中捞出来了。”

.

十分钟后,局长正襟危坐准备观看世界级的大片。同学们则抢着看演员表,看过的全炸了,轰轰轰轰的声潮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操场上空荡起一圈一圈的热浪。

.

.

.

.

“剧本名称:《灰姑娘-改编版》

.

“原作者:夏尔·佩罗和格林兄弟

.

“改编者:莱森——哦没错,就是我,我也担当旁白一职嘿嘿嘿嘿嘿嘿嘻嘻嘻嘻嘻桀桀桀桀桀……诶呀我去,谁扔的石头?好好好我不笑了……贼尴尬哈哈……

.

“艺术指导和政治指导:s班语文和政治老师

.

“场景、特效提供:年级主任丹尼尔老师

.

“在表演前,改编者要说的几句话:感谢亲爱的丹尼尔老师提供的可变形随机组装数量无限复合型积木;顺便希望有人能帮我按住原作者的棺材板,在下感激不尽!

.

.

.

.

“时间的长河不会停滞,智慧生物的文明永远追求前进。”

.

莱森在严肃的语音中浸染了空灵的气息,台下的同学瞬间安静,开始倾听这超展开的童话。

.

“宇宙之外,仍存宇宙;群星之上,亦是群星。”

.

“在第三象限宇宙群,编号为p-337563的宇宙中,一个崭新的文明诞生。我们不妨称它为文明K。它以寻常文明不可想象的高速,爆发式的发展、扩张,最终,在数十万年后,它冲出了本土宇宙,奔向了更广阔的星辰大海——宇宙群。”

.

“文明K是特异的、不同寻常的,因为它所处的宇宙是不同寻常的。宇宙群里占据绝大多数的宇宙,是三维展开的宇宙,而p-337563号宇宙则是四维展开。”

.

“三维生物无法理解四维的存在方式,更无法理解四维生物的物质组成和思维方式。”

.

“好了,以上内容跟本文章的正文没有一丁点关系,它的存在只是为了让文章看起来高大上。现在,让我们把目光转向第二象限c-1425653号宇宙,在某星云某恒星系的某颗小星球的地表的某块大陆上的某座城堡中,《灰姑娘》的故事就此开启……等等等等,别扔石头,别扔鸡蛋,别扔七创社!七神使也不能扔!”

.

莱森手忙脚乱地躲开一堆从天而降杂物,握住话筒匆忙地说,“对不起同学们我错了,其实两者是有关系的,c-1425653号宇宙是人造宇宙,是由K文明中某个和平爱好者亲情制造的!”

.

台下的同学果断翻白眼并同时向莱森扔了一块石头。

.

“这位和平爱好者曾经来过地球,十分喜欢地球上的知名童话《灰姑娘》。于是,他购买了一个奇点,按照说明书调好了参数,成功制造出一个与地球所在宇宙相似的新宇宙。他精心挑选了最适合三维碳基生物生存的场所,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世纪人类,希望他们可以走出《灰姑娘》般的精彩人生。”

.

“然而,在他即将看到《灰姑娘》的前一刻,他突然萌生了乡愁,必须立刻回到母宇宙。由于宇宙之间和宇宙内部各部分时间流速不对等,他不知道这一去,几时才能归来。于是,他制造了‘神’来代替他观看、记录这一切,并赋予他‘不可能被人类和自我消灭’的属性和一个世界管理中枢,自己则回家探亲去了。”

.

“‘神’是一位狂妄自大的……”

.

“渣渣,你给我闭嘴!一个背景简介要这么长时间?”操场正中央突然传来不耐烦的声音,打断了莱森的介绍。下一秒,巨大的神通棍从天而降,狠狠地砸在操场上。神通棍顶端站有一人,金发金眸宛如耀眼的火光——是嘉德罗斯。

.

“我就是那什么‘神’!”嘉德罗斯的狂妄与王者之气是与生俱来的,跟“神”这个称呼特别搭,“你们这群渣渣,除了格瑞,都太弱了!”

.

嘉总你背错台词了……莱森扶额,小声念着自己的旁白,“咳,显然‘神’并不打算帮自己的制造者完成任务,神每天只想着吃饭打架找对象,啊,不好意思说错了,是找对手。”

.

嘉德罗斯抓起棍子就开始打莱森。

.

莱森边跑边念,“因为神在凡人中是无敌的,所以他封印了自己一部分力量,来和凡人对打。后来他干脆沉睡了,只有找到心仪的对象不不不,应该是值得一战的对手才会解除封印与之一战……嘉总……该下一幕了,你该下场了。等等,君子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嘉总还算给同班同学点面子,等他念完台词才认真出手。

.

莱森卒,嘉德罗斯扛着棍子面无表情地下场,中间没一位同学敢说话的。

.

十分钟后,莱森才颤颤巍巍地爬起来继续念旁白。

.

.

.

.

【第一幕】

.

【这是一块美丽的大陆,这是一块自由的大陆,这是一块充满鸟语花香和幸福笑脸的大陆。】

.

【大陆上有四个王国,分别是雷霆王国、幽暗王国、玳瑁王国和寒冰王国。】(好像有哪里画风不对……)

.

【此时,‘神’已经沉睡多年。有传言说十年前‘神’曾经现身,与人类第一高手寒冰国国王打过一架,不分上下。但传言终究不可信,在时间的冲刷下,百姓们开始淡忘‘神’。】

.

【某年的一个春天,玳瑁国,一位善良的少女正在公爵庄园外的花丛中孤身徘徊。她平时喜欢拿灰色的拖把拖地,因此大家都叫她‘灰姑娘’。灰姑娘不愿意回家,因为她的父亲——AAA公爵出了远门,恶毒的继母和两个姐姐待她不是很亲热。她十分痛苦,行走和奔跑也不能使她紧绷的内心舒缓下来。最终,她坐在一丛美丽娇艳的鲜花旁,打算向花诉说自己的烦恼。】

.

【突然,远方传来阵阵马蹄声,是谁来了?】

.

.

.

旁白的声音戛然而止。

.

灯光骤然亮起,照射在帕洛斯身上,同时照亮了他身旁的花丛和身后高耸的城堡(再次感谢丹尼尔大人的积木!)。

.

帕洛斯坐在花丛中,面庞写满忧愁。他垂下头,注视前方的紫花,微微张嘴,刚想说些什么,便有一阵“踏、踏、踏”的马蹄声传来。

.

帕洛斯优雅地起身,轻巧地拍了拍衣衫,他的手上还捧着一朵刚摘下来的鲜花,他做出谨慎而期待的表情,望向来人。等到看清来人穿着打扮时,他又做出失落和小心的模样。

.

微微向后退了一步,他在脸上挂起微笑,“您好,远道而来的客人。”

.

没错!帕洛斯饰灰姑娘一角!

.

天知道为什么抽签选角色时他能抽中灰姑娘!

.

现在你们知道为什么台下的人会如此兴奋:这位年级前十的大佬很可能要穿女装啊!女装啊!女装啊!好想看帕总穿女装啊!不管是比基尼还是洛丽塔只要是女装都行啊!

.

然而帕总是穿着平常衣服上台的,观众们心中的失望宛如滔滔江水奔流不息,都冲出太阳系了。

.

帕洛斯口中“远道而来的客人”此时正缓缓走上舞台。他一手抱着小马玩具,一手握着一柄绿色的大刀,身穿破烂的黑色斗篷,兜帽的阴影严严实实的遮住脸,几丝银发从兜帽缝隙里挣扎着露出。他在离帕洛斯十米远的地方喊了声“吁——”后停下脚步,做了一个下马的动作,走到帕洛斯面前。

.

帕洛斯微微打量他一眼,目光定格在那把绿色的刀上。“裂斩?”他认出了这把刀,立刻明白了来者的身份,躬身施礼,“想不到,竟是寒冰国国王格瑞陛下大驾光临,失敬失敬。不知您到我们玳瑁国境内,有何贵干?”

.

格瑞沉默了半晌,帕洛斯也维持着施礼的动作,最后格瑞开口,“金,在这里?”

.

帕洛斯起身回应,“不错,他是我的姐姐。您……?”

.

“带路。”格瑞打断了帕洛斯的话。

.

帕洛斯转身领着格瑞进入庄园的大门。扮演仆人的雷德正在庄园里上蹿下跳,看见帕洛斯回来,马上站起了军姿,说,“帕洛斯同……小姐,您回来啦!有什么吩咐?”

.

帕洛斯微笑着用杀人的目光注视着雷德说,“雷德,这位先生的马需要照顾,交给你了。”

.

“好嘞!”雷德从格瑞手里接过玩具马后拔腿就跑,直接破了自己50米短跑的记录。帕洛斯同学,我真的只是念台词而已啊,为什么当我说出“小姐”后你直接用目光给我降了个温啊!这能力堪比格瑞的“死亡凝视”啊!好可怕啊!不行,一会儿下台后我得去寻找祖玛获得安慰!

.

演出台下的安迷修在心里焦急地大喊:雷德你跑慢点!别把我的宝贝小马玩具弄坏了!!!

.

.

.

.

【第二幕】

.

【城堡宽大的待客室里,气氛异常尴尬。】

.

【仆人雷德端上了饮料、点心和精心搭配的水果拼盘,然后关上了待客室的门。】

.

长木桌被精心缝制的白桌布覆盖。扮作继母的紫堂幻头顶“继母”二字(附加荧光效果),拘谨地坐在桌子一端,略带慌张的挤出笑容,小声说,“欢、欢迎寒冰国国王格瑞陛下的到来,不知道您、您要……”

.

格瑞被金缠着,并没有回答紫堂幻的问话。金直接坐到了格瑞旁边,丝毫没有顾忌礼仪什么的,大大咧咧地拍了拍格瑞的肩膀,开心洋溢在他的整张脸上,“格瑞!是格瑞!你终于来找我玩了!”

.

扮演金的妹妹的埃米乖巧的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

帕洛斯则悠然的小口小口地喝着红酒(其实是饮料)。他的目光游离不定,偶尔会和手足无措的紫堂幻或者强装镇定的埃米相遇,这时他们会微微哆嗦,赶紧低头避开帕洛斯富有深意的目光。

.

台下的观众看到这一幕都在吐槽:这样的灰姑娘怎么可能和继母相处愉快啊。你瞧瞧你把可怜的继母吓得,都快抖成震动模式了。

.

格瑞突然从座位上起身,开口,“我要见你们的国王。”

.

紫堂幻一愣,“这、这样不好吧……”

.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格瑞用冷淡的声音打断,“有要事。”

.

紫堂幻还想说些什么,帕洛斯向紫堂幻使了个颜色,接过话头,声音里夹杂着笑意,“那就走吧,寒冰国的国王大人。”

.

“……那好,我去收拾一下。”紫堂幻只好点点头,“金,埃米,帕……帕洛斯,我们去换正装吧。格瑞陛下,麻烦您等一下了。”

.

格瑞小幅度的动了下脖子,算是点头了。

.

金直接从椅子上跳了下来,“耶!一会儿可以和格瑞一起出门啦!”然后他以风一般的速度冲向了城堡的某个房间。

.

紫堂幻和埃米赶紧跟上去,埃米的呆毛一颠一颠的,紫堂幻则大声喊,“金,慢点,小心摔跤!”

.

帕洛斯慢慢站起来,转身准备离开。

.

突然,他站住了。冰凉的裂斩就抵在他的脖子上。

.

格瑞举着裂斩,声音很冷,“你最好不要碰金。”

.

帕洛斯先是沉默,然后开始哈哈大笑,最后他用手拨开裂斩,以一种奇怪的语调说,“寒冰国的国王来到这里只为见金一面,真是令人感动。”

.

他往后退了一步,收起笑容说,“您放心好了,善良的我还想多活几天呢。”

.

帕洛斯离开了,格瑞放下裂斩,沉默地站着。

.

舞台下方,观众嘘声一片:这根本就是个善良的继母和她两个纯真的女儿联合格瑞组团刷邪恶的灰姑娘的故事好嘛!

.

.

.

.

【第三幕】

.

【国王艾比坐在王座上,认真思考着自己的头发是不是天下第一光滑美丽。】

.

【她是如此喜爱自己的头发,以至于她每一个小时就要洗十次澡。她坚信,只有这样,她才能找到配得上自己的帅哥。】

.

【此时,紫堂幻一行人正在坐着马车,奔向国王的宫殿。】

.

莱森的旁白停止,艾比坐在高高的王座上,气鼓鼓的嘟着脸,皱着眉,背着自己的台词,“啊,时间到了,又要去洗澡了。”

.

“父王!您不能去洗澡,有客人来了!”一旁的莱娜王子赶紧拽住艾比的衣服。

.

观众惊恐地睁大双眼:这个国王有个比自己都大的孩子!

.

“是的,陛下,请不要任性。”一位身着骑士装的棕发青年领着客人走上前来,“这位是尊贵的寒冰国国王格瑞,他们则是AAA公爵夫人和她的女儿们。”

.

艾比早在来人行礼前就从王座上跳了下来,直接跑到金面前,说,“自从上次看你骑马后我就记住你了,请你……嫁给我!”

.

格瑞,“……”

.

金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对不起啊,艾比国王大人,我现在是(在扮演)女孩子。”

.

艾比皱皱眉,然后就被安迷修抱着放回到王座上。她的专属骑士有些无奈的说,“陛下,您别闹了。格瑞大人是有正事找您的。”

.

艾比嘟嘴,然后望向格瑞。

.

格瑞平静地说,“那个‘钥匙’,已经碎了。”

.

艾比一怔,然后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眼睛瞪得跟个圆似的,身子一歪就从王座上掉了下去。

.

吓得安迷修赶紧伸手接住艾比,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她放了回去。

.

几乎所有的人都是一脸懵逼。只有帕洛斯做出了若有所思的模样。

.

重回王座的少女终于严肃起来,带着凌然的气质向格瑞发问,“具体怎么回事?”

.

“不知道。”格瑞的脸上闪过不明的情绪。

.

“唔……那这样的话……你去找‘神’了吗?”艾比压下了眼中的慌乱,镇定的问。

.

格瑞说,“没找到。”顺手推开了黏在他身上的金的脸,继续说,“我查看了封印,是从外部破开的。”

.

“外部?应该只有我们几个……”艾比尽量抑制住自己的激动情绪,说,“有能力破掉它的,四大王国仅有不到十个人。你、安莉洁、雷狮和鬼狐天冲都可以,而其他人……应该是不知道内情的。你不会做这种事,雷霆王国的人不大可能做出这种偷偷破除封印的事,而幽暗王国的人……额,为什么我越想越觉得鬼狐天冲的嫌疑最大。”

.

艾比摸着下巴,认真分析说,“毕竟鬼狐天冲有着见风使舵的精神,况且他的魔法已经瓶颈期十年了。”然后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纸条念到,“所以,我们不能向鬼狐天冲学习,我们必须坚决反对拒绝投机取巧的思维方式,而应该培养诚实勇敢、脚踏实地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

观众吐槽:你们政治老师一定在这里增加了台词对吧!
被疑似点名批评的鬼狐天冲默默流泪:老师,为什么你要坑你的政治课代表我呢…...

.

“我没有找到鬼狐天冲和安莉洁。”格瑞说。

.

“诶,那我猜的有可能对耶……等等,安姐姐也不见啦?”艾比说,“那怎么办?没有安姐姐的预言术和封印术我们不好整啊。”

.

格瑞没有说话,艾比思考一会儿对策后气鼓鼓地在王座上打滚,“不思考啦!这么麻烦的的事,人家不想思考啦!”

.

这时,一直沉默的帕洛斯突然走上前来,优雅的行礼,说,“艾比陛下,格瑞陛下,你们刚才所说的……是‘最终之匙’和‘预言家’吗?”

.

【话音刚落,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帕洛斯身上。】

.

【帕洛斯只注意到了格瑞的目光,那真是剑锋一般的目光,锐利,带有刺骨的寒意,他在以目光发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

帕洛斯又打量了艾比的神色,笑道,“看来我猜对了。”

.

金好奇的看向格瑞,拉着他的衣角,“格瑞格瑞,什么是钥匙和预言家啊?”

.

格瑞收回目光,低头看向金,“笨蛋。”你的台词说早了。

.

紫堂幻本来也有句台词,最后他决定闭上嘴。埃米心说,好了,这下我的台词也不用说了,该看老姐的了。

.

艾比一叉腰,“不管你是怎么知道的,你有解决的办法吗?”

.

帕洛斯摸着下巴,“办法嘛……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那个喜欢假意实现他人愿望,实际上则是接机满足自己恶趣味的女巫——‘星月魔女’?她会帮你们找到她的。”

.

.

.

.

.

【第四幕】

.

【热爱洗澡的玳瑁国国王突然宣布,要在三天后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全国所有的美丽女子都应该来参加舞会。国王将会在舞会上选出最美的女子,作为王子莱娜的未婚妻。】

.

【恶毒的继母听闻此事,立刻下定决心,要帮助自己的两个亲生女儿夺得桂冠。而比她的女儿更美丽善良的灰姑娘,是绝对不能参加舞会的。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她的闺蜜,请求她们的帮助。终于,她拿定了主意。】

.

【舞会当天……】

.

紫堂幻拼命做出一副“阴冷狠毒”的模样,对帕洛斯说,“我……亲爱的……女儿,给、给你一桶进了灰的豌豆,如果你能、能在午夜十二点前择完它们,我就让你去参加舞、舞会。”

.

【恶毒的继母当然知道,仅凭一个人,是无法在十二点之前择完10kg的豌豆的。她和她的女儿们开心地换上华丽的衣衫,坐上铺满天鹅绒的高贵马车,扬长而去。】

.

台下的观众继续吐槽:这继母太恶毒了,看见自己继女就哆嗦个不停,出了门还喘一大口气……

.

【善良的灰姑娘没有办法,只好认真地择豌豆,期待自己可以在午夜之前做完它。】

.

【时间静静流逝,夜色降临,钟声响了八下,舞会已经开始了。灰姑娘看着自己还剩下大半的工作,终于绝望的放弃。她脑中回想起几天前曾经见过的英俊的王子的脸,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

【难道……自己再也见不到他了吗?】

.

台下的观众,看着帕总做出思念王子的动作,笑成了一群傻瓜。

.

【灰姑娘起身走到后院,坐在一棵杉树下,默默祈祷。】

.

【神啊,让我再见他一眼。】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灰姑娘虔诚地祈祷,等待着奇迹的降临。最后,她流出眼泪,吼叫道,“奇迹啊,你会出现吗?”】

.

帕总心说:这段可真挑战我的演技。

.

【突然,一道光,出现了。】
.

光芒中,是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孩子。她穿着漂亮的粉色衣衫,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手中握着棒棒糖,坐在粉色的半月上。几颗精致的五角星在她的身边盘旋,带起点点碎光。

.

星月魔女,凯莉,一位可爱的、可怕的女巫。

.

“我听到了你的呼唤。”小魔女从半月上轻轻跃下,落在帕洛斯面前,“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吗?”

.

帕洛斯脸上的惊愕转变成了喜悦,他快速开口,“您、您就是神带来的奇迹吗?”

.

凯莉悄悄翻了个白眼,然后点点头,微笑着看向自己的猎物,“是啊。那么,你有什么愿望需要实现呢?”

.

“我……我想要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帕洛斯掐着自己的嗓子把话说完,使之充满丰富的感情。

.

“王子的舞会啊……”凯莉脸上的笑容扩大了,“那么,你需要一身礼服、马车和车夫喽。”

.

她伸出手,晶莹的光点在空中翩翩起舞,如梦如幻,飘渺逸然。

.

帕洛斯做出一副期待的表情,看着凯莉的动作。他的手本来放在地上,此时微微抬起,做了一个小动作。

.

凯莉立刻察觉到不对,她闪身后撤,然而此时,一直隐匿在墙角的骑士安迷修已经冲出,他一把抓住凯莉,禁魔法阵在两人脚下展开。凯莉用最后一点魔力驱动星月刃,安迷修慌忙躲闪,然而星月刃的目标不是他,是帕洛斯。

.

寒芒闪过,帕洛斯和星月刃同时消失了。

.

“化身?”凯莉冷哼一声,目光转向从树后晃悠出来的帕洛斯真身,说,“能力不错,我之前竟然没有发现你们。”

.

此时禁魔阵完全展开,凯莉已经不能调动魔力。安迷修放开凯莉,低下头,向她道歉说,“对不起,美丽的小姐,我本不应该……”

.

“哼,”凯莉虽然被捕但是没有丝毫畏惧的神色,她打断安迷修的话,略带嘲讽的说,“你就是玳瑁国的著名骑士,人称‘马见马死’的人形因果律武器安迷修?”

.

安迷修当场愣住,头上的呆毛转了两转,不知道接什么话好。

.

帕洛斯抱着胳膊,慢悠悠的上前说,“凯莉,不用想着逃跑了,你的手下已经被我抓住了。”

.

黑影一闪,两个被五花大绑的人出现在地上——是紫堂兄弟。

.

只见紫堂林气得大叫,“你抓我哥和我做什么!我们就是看个热闹!”

.

帕洛斯一挑眉,“凭你们的魔力,竟敢看星月魔女的热闹,啧啧。”

.

“你什么意思,少瞧不起人……”紫堂林还想说些什么,紫堂陆用眼神暗示他闭嘴。

.

帕洛斯脸上流露出一丝不耐烦的神色。凯莉扫了他一眼,轻笑道,“说吧,用这种方法叫我出来,究竟是为了什么事?居然可以说服国王,提前三天来布局。还故意‘偷偷’的放出消息,拿自己坐诱饵引我上钩。诶呀呀,能计算到我会对你感兴趣,还能计算到我出现时的位置,你可真是无愧‘骗徒’之名呢。”

.

帕洛斯眉头一皱,安迷修被这信息冲刷了大脑,好容易才反应过来,“什么?”他激动地转向帕洛斯,“你是‘骗徒’?你是……雷霆王国的人?你不是……玳瑁国的人?”

.

“怎么?艾比陛下没有向你说明么?我可是在一个月前就告诉艾比陛下我加入雷霆王国的事实了。”帕洛斯摊手,“不过想想你的脑子,她会跟你说明才比较奇怪。”
然后他跨过目瞪口呆的安迷修,对看热闹的凯莉说,“找您来是因为预言家的事。”

.

凯莉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她顿了顿,发问,“‘钥匙’……碎了?”

.

“她果然告诉过你那件事,”帕洛斯扬起嘴角。

.

“切,本小姐也帮安莉洁加固过封印,怎么会不知道……不过……”凯莉声音小了下来,“这世界怕是没救了……”

.

帕洛斯继续摊手,“我知道你们巫女一脉的誓言,‘不主动透露同类的消息’。而且以你的性格,也不用想着‘发布公告后你会自己出现’这样的好事。但情况紧急,我只能出此下策。现在你可以把预言家的消息告诉我们,这样你就是‘被强迫的、不自愿的’,否则我们就会杀了你。明白吗?”

.

“哼,我就讨厌和你们这些狡猾的家伙说话,”凯莉不紧不慢地舔着棒棒糖,“如果我宁愿死也不说出来呢?世界末日也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啊~反正横竖都是死嘛~”

.

帕洛斯了然地点点头,“我知道你就会这样说,”语气略带上扬,“如果是金开口呢?我知道他救过你,他的请求你一定不会拒绝的。”

.

凯莉沉默地舔着棒棒糖,注视着帕洛斯,又看了一眼紧握着双剑的呆毛紧张得直转的安迷修,缓缓开口,“唉,看来本小姐又得动用那些不知道丢在哪里的寻人法术了。”

.

地上的紫堂兄弟还在暗暗使劲打算挣脱绳索。帕洛斯脸上挂起成功的笑容。安迷修纠结了一会儿,放下双剑,对凯莉行礼道,“那么,美丽的小姐,请随我来吧。”

.

.

.

.

【第五幕】

.

【世界完了,本剧结束。】

.

【好吧,开玩笑的,观众们请不要扔石头。】

.

【星月魔女凯莉,是魔力仅次于预言家安莉洁的女巫。她动用了女巫一脉的禁术,来查询预言家的位置。】

.

【禁术莫名失败,凯莉立刻觉察到不对。】

.

“干扰太大。”凯莉判断说,“可能与‘神’有关 。”

.

“还有没有别的方法……”艾比焦急地问。

.

“唔……”凯莉托着下巴,“其实我也精通女巫一脉专属的预言术,但是绝对没有安莉洁厉害。我不太可能预言到关于‘神’和类神存在的一切。”

.

“你,预言安莉洁。”格瑞突然开口,见大家望着他,全都是不明就里的样子,他只好说详细了些,“你对‘安莉洁’这个名字施展预言术,抛掉里面带‘神’的部分。”

.

凯莉点点头,“我试试吧。”

.

【预言术得出的消息:安莉洁仍然活着,在幽暗国境内。】

.

凯莉又对“鬼狐天冲”四个字施展了预言术。

.

【一个早就料到的坏消息:幽暗国国王鬼狐天冲主动破开了封印,将‘那样东西’放了出来。】

.

“看来是鬼狐天冲袭击了安莉洁,破掉了封印。”帕洛斯说。

.

【艾比提议攻打幽暗国,骑士安迷修担心无辜的百姓受伤,不建议国王艾比这样做。】

.

帕洛斯说,“关于‘钥匙’和‘末日’的事,四国加起来也只有不到一百人知道。我们不可能将消息完整的公布出去,这样会引发内部混乱。况且‘为了防止世界末日而开战’这种理由,换成是你你信么?既然我们不公布消息,那么我们没有充足理由对幽暗国开战。另外,真开战的话,雷霆国国王不会置之不理的,这个我可以以雷霆国密探的身份发誓。”

.

艾比气哼哼地指着帕洛斯,“大叛徒!闭嘴啦!”

.

凯莉之前一直闭着眼,此时突然张开,急促地说,“现在出发,只有我们和这几个人,兵分三路,偷偷潜入幽暗国。只要唤醒安莉洁,再把那样东西封印一次或者干脆灭掉,世界还有救。否则就等着真正的末日吧。”

.

格瑞看着凯莉写下的名字,骤然起身,“金为什么也在里面?”

.

“预言术看见的,我也不知道,我预言的时候选择了成功概率最大的那一个,但无论哪一个,想要成功,金必须在里面。”凯莉一耸肩,“‘那样东西’对‘神’似乎有很大的影响,刚刚我才发现,我能通过预言术看到‘神’的一小部分了。另外,预言术显示我们路上没有生命危险,你大可放心。”

.

“我怀疑你。”格瑞说。

.

“随便你啦。”凯莉吐吐舌头,“当然,我也要跟你们一起去。我可不想我的朋友安莉洁死去。帕洛斯,我跟你一组。”

.

“你和我一队?你是想趁我不注意把仇报回来吧。”帕洛斯挑挑眉,不以为意地说。

.

“诶呦喂,”凯莉说,“本小姐只是个弱女子,怎么敢对‘骗徒’动手呢?”

.

.

.

.

【第六幕】

.

【组队状况如下】

.

【第一组:公爵女儿金,寒冰国国王格瑞,莫名其妙加进来的雷德和目前仍然一头雾水的国王侍卫蒙特祖玛。】

.

【第二组:玳瑁国国王艾比,国王骑士安迷修,公爵妇人紫堂幻和公爵二女儿埃米。】

.

【第三组:星月魔女凯莉,公爵三女儿同时也是雷霆王国卧底的帕洛斯,召唤师紫堂兄弟。】

.

【三支队伍同时行动,为了拯救世界不断拼搏努力。他们的愿望,就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

“格瑞格瑞!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金在路上不断纠缠着格瑞,想要了解事情的经过。

.

雷德和祖玛的目光也好奇地停留在格瑞身上。这两位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抓了壮丁,现在头上飘满了问号。

.

格瑞沉默半晌,以非常简短的方式陈述了事情经过。

.

【多年以前,格瑞曾和安莉洁、鬼狐天冲、艾比以及雷狮组团刷怪。在幽暗国的森林里,一次意外,他们惊扰了‘神’的沉眠。‘神’二话不说就和他们打上了。】

.

【他们决定拼死与‘神’一战,但‘神’突然停手。他的状态十分不好。‘神’最终坦言:他的精神世界里有‘异物’存在,它让‘神’很难受。‘神’渐渐发现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了。】

.

【这是十分可怕的事,因为‘神’的身体里,有一套‘神’没怎么用过的‘世界管理中枢’。如果‘异物’使得‘神’失控,‘神’很可能做出些坑爹的事,比如说‘世界格式化’、‘一键起爆’、‘一键停机’、‘把奇点放进垃圾站’、‘三秒创世纪’、‘全世界男女每十秒性别转换一次’之类的。】

.

【听完此言,雷狮建议大家试着把‘神’干掉,一劳永逸。】

.

【‘预言家’安莉洁不同意雷狮的看法,毕竟‘神’也是无辜的,而且因为神的特性,他们也干不掉神。她对‘神’使用了预言术后,将神的一部分思维和自己的大脑绑在一起,成功的感受到异物的存在。】

.

【她提出了解决的办法:抽取‘异物’。】

.

【然而‘异物’再怎么让‘神’膈应也是‘神’的一部分,同样是不可以消灭的,只能被封印。几人合力制造了‘锁’,废了老大的劲儿才把‘神’思维中的‘异物’装了进去。‘神’边看边哈哈大笑,气得雷狮给了他一锤头。】

.

【在这期间,安莉洁发现,‘异物’只要脱离封印它就会试图钻进‘神’的体内,继续侵蚀神。】

.

【雷狮说,“嘉德罗斯,你的儿子不太听话啊?”】

.

【神炸毛,果断把雷狮打飞了。】

.

【安莉洁施展预言术后,判断‘异物’在五百年内脱离封印的可能性为零。但为了保险,她制作了两把相关联的‘钥匙’,一把放在神身上,一把放在人间最强的格瑞那里。只要封印被打开,钥匙就会碎裂。】

.

【与‘神’分开后,大家还是不放心,请了所有国家的著名巫师足足有二十多位去加固封印。当然,他们只说这是‘无比邪恶之物’的封印,没说是‘神’留下的,防止有人产生贪念打开封印。】

.

【然后他们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该干啥干啥了呗。安莉洁会定期查看封印,有事没事的加固加固。】

.

【直到几天前,钥匙突然碎了。】

.

金听完了故事,从口袋里摸出张小纸条,开始念,“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有规律的。诶呀,好像拿错纸了……”

.

台下的政治老师扶额哭泣……

.

.

.

.

【第七幕】

.

【安迷修护送着自己的国王来到玳瑁国与幽暗国边境。】

.

安迷修一眼就看到小山上站着一个人。

.

“额……雷狮?”安迷修望着他身后飘扬的头巾不确定地说。

.

那人一跃而起,潇洒地落在地上,语调还是那么的狂放不羁,“怎么,本大爷不背锤子,你就认不出本大爷了?”

.

安迷修一脸无语的和埃米、紫堂幻行礼说,“雷霆国国王晚上好。”

.

雷狮抱着胳膊直接走到艾比面前,“你们真慢,我都等了快半个小时了。”

.

艾比头上的呆毛有些发蔫儿,明显是害怕了,但她还是鼓起勇气对雷狮说,“大坏蛋!帕洛斯是什么什么时候成为你的手下的?”

.

“呦,这都快世界末日了你还有心思关注这个。”雷狮转身就走。安迷修无奈地安慰艾比,摸了摸她的呆毛,然后几人小跑着跟上了雷狮。

.

“这里是……?”埃米看了一眼雷狮,小心地问。

.

“暗影之森,”安迷修回答道,“里面的野兽很少,但是暗影能量充沛。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的。”他看着艾比、埃米和紫堂幻。

.

“啧啧,真不知道那个星月魔女是怎么预言的,竟然让你我跟三个拖油瓶组队。”雷狮冷笑一声。

.

艾比小声说,“我也很厉害嘛。”紫堂幻和埃米则尴尬的笑着。他们俩在剧中扮演公爵夫人和公爵女儿,是没有什么战斗力的。

.

四周树木丛生,密布的树枝遮住了月亮的光辉,黑影随着人的行走不断浮现、错位、消失,阴森可怖。

.

雷狮突然停下脚步,目光扫向一片黑暗之处,雷神之锤闪现。安迷修立刻警觉起来。雷狮沉静地开口,“出来!我发现你了。”

.

没有动静。

.

雷狮举起锤子,充斥着电流的锤子登时亮起,安迷修一看,差点吐血,“你在锤子上绑一圈小灯泡干什么!还有你刚刚怎么不用!”

.

“你当220V50Hz的交流电很容易做出来吗?”雷狮边说边纵身一跃,锤风裹挟狂暴雷霆,狠狠砸向那片黑暗。

.

黑暗里有一道黑影!安迷修立刻握紧双剑,挡在艾比面前。紫堂幻左右一望,捡起了根木棍,开始保护埃米。

.

雷狮却突然停止攻击,落在地上,一脸饶有兴趣地问,“银爵?你不是格瑞手下的人吗?怎么会在这里?”

.

安迷修也做出吃惊的表情,问,“银爵,怎么是你?是格瑞陛下派你来协助我们的吗?”

.

锤子的光照亮银爵的脸。只见银爵一身黑衣,头上戴了顶黑帽子,身体与夜色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

银爵的脸上写满了迷茫,他以飘渺的语气说道,“什……么?什么……东西?”

.

“啧啧,看来是傻了。”雷狮评论说。

.

安迷修认真地问,“银爵,你是失忆了吗?你真的什么也记不起来了吗?你还记得格瑞陛下吗?你还记得来到这里之前发生了什么吗?可以告诉我吗?”

.

银爵就像是没听到安迷修的问话般呆愣了几秒,然后结结巴巴的开口,“我、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梦想……”

.

雷狮听着听着就一巴掌敲在自己脑门上,然后哈哈大笑。艾比拉了拉安迷修的衣角,伸手小声说:“嘘——”

.

雷狮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其他人都在倾听银爵的话。银爵断断续续的说:“我、我从小就想要成为、成为守夜人。可是他们居、居然嘲笑我,说我被黑夜诅咒,黑皮肤的我,永远无法穿上守夜人的衣服,永远无法成为真正的、光荣的守夜人。”

.

“我好生气,好愤怒。就连国王大人封我为骑士长的那天,我也的心中也充满了怒火,而没有应该的喜悦。”

.

“直到今天,我碰到了‘祂’!”银爵把自己的面瘫脸扭出了喜悦,看得所有人汗毛直立,“‘祂’让我成为了梦寐以求的守夜人!”

.

“所以,就请你们,去死吧!”漫天的、锋利的铁链从银爵身上射出,从黑暗的角落里射出,从没有光的地方射出。

.

安迷修感到恐怖,不是因为银爵的突袭,而是银爵的身上散发着一份不属于人类的气息。他拔出冷热流,劈开几条袭来的锁链,对着最前方的雷狮喊,“雷狮!快回来!”

.

雷狮摆了摆手,说,“你先别碰锁链。”

.

然后银爵就被十万伏特电得七荤八素 。

.

嗨,主要是脑子处于不正常状态的银爵忘记了:铁链导电;人体导电;大地导电;稳恒电流的存在需要闭合回路;而且他没有及时用铁链制作出一个小型法拉第笼。

.

所以读书真的很重要,真的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

烤焦的银爵,不,黑爵似乎还有一口气,雷狮上前用锤子拨拉拨拉黑爵,说,“本大爷突然想吃烤串儿了。”

.

“您真重口啊。”安迷修说。

.

突然,银爵伸手抓住了雷狮的腿,拼命抬起头,费力的说,“小心,是……假的,是……精神……”话未说完又一头栽在地上。

.

“……”雷狮果断踹开银爵的手,说,“这就是回光返照么?”他转身,说,“走吧。看来没事喽。”

.

“不能丢下他!他还活着!”安迷修和紫堂幻同时开口。

.

“行,我这就把他打死。”雷总一个潇洒地转身,举锤子的瞬间被安迷修拦住。

.

最后安哥背着银爵,保护着艾比、埃米、紫堂幻,跟着雷狮走上了西天取经的道路。

.

.

.

.

【第八幕】

.

【幽暗国白雾山谷】

.

“前面有人。”格瑞拔出裂斩,另一只手拦下金。

.

祖玛什么也没说,只是举起羽蛇。雷德在一旁露出星星眼,“哇,祖玛好厉害啊!”

.

“你是谁?”祖玛没理会雷德,看向雾气中若隐若现的人影。

.

“我?我是一棵会说话会走路的树。”雾气散开,维德缓步走出。安特抱在他的腰上,睡得十分香甜。

.

没有人接他的话,维德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安特只有抱着树才能睡着,而我不希望安特离开我。啊,幸好‘祂’让我脱离苦海。感谢‘祂’,无私的‘祂’,伟大的‘祂’。现在,虽然我会走路,会说话,但我已经是一颗真正的树了。你们瞧,”他伸手摸了摸安特的头,“他现在睡得真香。他再也不会离开我了。”

.

四人组:“……”

.

其实维德和安特心里也是:“……”,他们打算下台后把莱森狠揍一顿:丫的这是什么烂台词!搞得我跟痴汉似的!/为什么我没有台词!而且还得一路挂在维德身上锻炼肌肉!

.

【格瑞拉着金转身就走,蒙特祖玛和雷德跟上去。他们决定绕路,离这个变态远一点。】

.

维德在心里把莱森磨成分子。

.

【维德浑然不觉四人的离开。他只是把目光集中在安特身上,沉迷的看着他的睡颜。】

.

【良久,他突然抬头,看着四人离开的方向,神色古怪的说】

.

“是去找‘祂’吗?你们,要去找‘祂’吗?”

.

.

.

【幽暗国流水溪】

.

【凯莉、帕洛斯和紫堂兄弟一路无言……维德同学,安特同学,请你们别打我了……诶等等,等等,打人不打脸啊……】

.

【咳咳咳,咳咳咳,那个,谁关一下麦克风,这段不用播。】

.

凯莉坐在半月上,用风铃般的笑声打破了沉寂。她停下了笑,看向帕洛斯,“我在施展预言术的时候,意外看见了关于你的一些事。”

.

“意外?”帕洛斯挑了挑眉。

.

“啊,我只是没想到,‘骗徒’也有想要守护的人呢。”凯莉舔着棒棒糖,双腿悠闲地荡来荡去。

.

帕洛斯耸耸肩,说,“你还是先处理一下前面的人吧。”

.

紫堂陆碰了碰林的手,林反应过来,喊道:“喂!前面是谁?快点出来,不然我们就不客气了!”

.

突然间,蜿蜒的溪水上空出现了一个带着面罩的男人。

.

【帕洛斯敏锐的注意到,这个男人似乎神志不清。】

.

“神近耀?”一旁的凯莉惊呼道,“最强的刺客,神近耀?”

.

神近耀的回应是——“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小脸儿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

.

他唱的十分入迷,所以凯莉和帕洛斯轻轻松松就把他撂倒了。凯莉差点把棒棒糖咬碎,她扶着头说,“这首歌也能唱跑调。”

.

“不是跑调,”帕洛斯果断给神近耀补刀,“他唱歌根本就没有调。”

.

莱森在舞台下扶额:这两句不是台词里面的吧……

.

“说起来,”凯莉回忆说,“我记得神近耀好像有个当歌手的愿望。”

.

“这可不是他在这里尬唱的理由。”帕洛斯把神近耀打包后丢给了紫堂兄弟,说,“嗯……我们还是把他的嘴堵上比较好,就用他的面罩吧。”

.

.

.

.

【第九幕】

.

【雷狮一行人穿过了暗影之森,来到了一座城堡前。这里就是凯莉预言中安莉洁所在之处。】

.

【他们来到了城堡的大门前。只见大门紧闭,上面写着几个大字——】

.

“前门装修,请走后门?”雷狮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念出这几个字,“逗我玩儿呢?”

.

“呃,这样的话,我们走后门吧……”安迷修话还没有说完,雷狮已经在门上锤出了一个大洞,进去了。

.

“……”所以到底是走前门还是后门啊!走前门,门上都写了“请走后门”;走后门,他不放心雷狮。安迷修的大脑快死机了。这时,他听到远处有人轻声说:

.

“你们来的真早。”

.

安迷修被吓了一大跳,他定睛一看,放下心来——是雷霆王国的军师卡米尔和将军佩利,凯莉曾经说过他们也会来。

.

“既然来了,那我们一起进去吧。”卡米尔深蓝的眼睛深邃而宁静,他拽拽围巾,看着门上的字说。

.

“额,不是……”安迷修想说些什么,却突然反应过来,“等等,你是谁?你不是卡米尔军师吧。如果你是卡米尔的话……”

.

“我是,”卡米尔平静地打断了安迷修的话,“我刚刚已经看到大哥砸门进去了——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第一句话没提起大哥。”

.

安迷修尴尬地笑笑。佩利开口说,“我怎么闻到一股香香的烤肉味?你们烤肉吃了?”

.

安迷修赶紧把银爵包起来,说,“你一定是闻错了。”

.

.

.

【十分钟后,城堡门口】

.

“啧啧,这一看就是老大砸的。”帕洛斯摸着下巴。

.

“所以,我们要走前门还是走后门?”紫堂陆问。

.

“当然是前门喽,”帕洛斯说,“我早就派了我的分身到后门查看,上面写的是‘后门也装修,请自己爬墙’。”

.

.

.

【又过了十分钟,城堡门口】

.

“格瑞!上面有字诶!”

.

“祖玛!上面有字诶!”

.

金和雷德几乎同时说出了这句话。

.

格瑞低下头查看地面,凯莉在上面给他们留了字,“如果你们到来时我们还没有出来的话,请你们爬到城堡顶上,直接劈开房顶进去。PS:这座城堡有禁飞结界,不要乱尝试哦。”

.

.

.

【城堡上空】

.

格瑞提着金的腰带,雷德抱着祖玛的一条胳膊。

.

格瑞抬起手,裂斩狠狠劈下,顿时,堡顶碎裂。格瑞四人顺势落在城堡内部。

.

“得救了!”正在被一群身穿白衣的人围攻的安迷修眼神一亮。

.

“切,本大爷自己也能解决!”雷狮照着白衣人的脸就是一锤子。

.

“喂!不是你说所有禁魔阵都破除了,我们才进来的吗?”

.

“我哪知道他把最后一个禁魔阵放天花板上了!”雷狮回道,“反正地板上的和墙上的都被我砸了!”

.

“现在禁魔阵已破,”凯莉笑着说,“鬼狐天冲,你的小手段也没用了,投降吧!”

.

鬼狐天冲一咬牙,转身欲跑,脖颈旁却突然多出一把刀。格瑞冷冷的站在他面前。鬼狐天冲露出不甘心的神色,停下脚步。

.

“安莉洁,在哪里?”

.

.

.

.

【第十幕】

.

【精致的雕花床上,安莉洁静静躺着。】

.

凯莉走上前来,运用女巫的法术产看一番后,说,“这就是安莉洁,不是假冒的。”

.

“怎么唤醒她啊?”金问。

.

凯莉皱眉,“她的灵魂似乎被困在一个……嗯……异常的地方,不在她的躯壳里。我可以用灵魂术法,牵引她的灵魂回到躯壳。但这需要一个干净的没有杂念的灵魂作为引路人。金,我需要你。”

.

【格瑞的手顿时紧握成拳,凯莉平静的看着他,说,“不会有事的。”她的眼睛在向格瑞发问:我们带金过来,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

金坚定地开口,“格瑞,我不会有事的!我相信凯莉!再说我也想为大家做点什么。一路上都是你在保护我,可我长大啦,也可以一个人做事!”

.

“……随你吧。”

.

.

.

【安莉洁睁开双眼,看到的是自己的挚友,凯莉的面容。】

.

“……我这是……”安莉洁强撑着身体,想从床上坐起来。

.

“不要乱动。”凯莉赶紧制止她,“灵魂刚刚回来,还是躺一下比较好。”

.

“我的灵魂……”下一秒,安莉洁睁大双眼,“等等,封印……”

.

“封印已经被破掉了。”凯莉连忙按住安莉洁,“你先别急,有话慢慢说。”

.

安莉洁稍稍冷静下来,环顾四周,整理思路,开口,“是我的错。当时我不应该贸然与‘神’的精神相连。‘异物’当时已经有了初步的独立于‘神’的思考能力,而我思维的连接使得‘异物’进化速度加快,毕竟我的精神防火墙比神明的要弱。”

.

“‘异物’也通过与我的连接学会了侵蚀一个人思维的方法……所以,在‘异物’被抽取出来的瞬间,它在我和当时精神力最弱的鬼狐天冲身上留下了种子,而我们都被它特异制造出来的‘想要回到神体内’的假象迷惑,并未注意到它留下的种子。”

.

“嗯……不一定只在我们两人体内。艾比、雷狮、格瑞的体内可能也有。”

.

“鬼狐天冲渐渐不敌‘种子’,被它完全侵蚀。我不知道它在鬼狐天冲体内潜伏了多久,直到这一次我来查看封印,我才发现他的不对劲。但这时我已经被他抓住了。”

.

“之后我检查了自身,发现了种子的存在。为了把它踢出去,我只好先把灵魂流放到其他空间,然后将自己一分为二,踢掉了错误的灵魂。之后我就被你们唤醒了。”

.

“艾比,雷狮,格瑞,让我来检查一下你们的灵魂吧。”

.

艾比被安迷修拦住了,格瑞没有动,雷狮则一脸怀疑,“假设你说的都是真的,你怎么证明你是没有被污染的安莉洁呢?”

.

“无需证明,”安莉洁冰蓝色的眼睛清澈明亮,“我就是我,安莉洁。”

.

躺在一旁的金(因为刚刚回魂身体虚弱)插话说,“安姐姐的灵魂很温暖。”

.

“嗨,你还是老样子。”雷狮让安莉洁检查完灵魂,说,“鬼狐天冲这小子怎么办?”

.

“……有救……”

.

雷狮“啧”了一声。

.

安莉洁查完艾比,看着站在一旁的安迷修,突然愣住了。

.

“你……身上为什么会有……神的力量?”

.

安迷修也愣住了,“什么?”

.

“让我来看一看……”安莉洁的眼中光波流转。她沉默了十秒后,笑出了声,“你五岁的时候是不是遇到了一个举着棒子的大哥哥?你对他说了什么?”

.

“五岁……”安迷修思考了一下,说,“那时我的第一匹小马丢了……我应该会对他说……可以帮我找马吗?”

.

安莉洁的眼中满是笑意,“你把他问烦了,他直接动用了‘世界中枢’的力量,说‘让这小鬼安静点’。然后你的小马的尸体就出现在你的眼前。嘉德罗斯这个笨蛋,他一定是忘记摁‘本次使用’这个按钮了。所以……”

.

“所以,以后我每次见到马,马都会立刻死去。”安迷修接到,“所以……我到现在,还不是一名,真正的骑士……艾比陛下虽然给我骑士长的封号,但是我……”

.

雷狮已经笑得砸墙了,卡米尔拽拽他的衣角,小声说,“大哥……”你的头巾快笑掉了……

.

“‘世界中枢’的力量可是高于‘神’的。如果有什么可以干掉神的话,也只有‘世界中枢’了。毕竟,连‘神’也只有使用权的。”安莉洁说,她的脸色突然一变,“小心!”

.

黑色的光芒将众人围拢。

.

一道尖锐的突刺从背后刺向佩利。

.

一道狰狞的突刺悄然刺向格瑞。

.

帕洛斯推开了佩利。

.

金推开了格瑞。

.

于是两人的身体迅速被黑色包裹,吞噬了。

.

.

.

.

【第十一幕】

.

【黑色的童音响彻在城堡大厅里。】

.

“真不愧是安莉洁,我的行动都能预见。”

.

【小黑洞踩着轻快地步伐,优雅的走了出来。他的身后是不知什么时候逃脱的鬼狐天冲和,和莱娜。】

.

艾比的眼睛瞪大了,“我的孩子,你怎么会……”

.

莱娜避开艾比的眼睛,“对不起……我……我……我喜欢鬼狐大人……所以……”

.

安莉洁的声音变冷,“‘神’在哪里?”

.

“他呀,”小黑洞以兴奋地语调说,“他不知道在哪里沉睡呢!等我收拾完你们,就可以去侵蚀他了,然后,这世界,就是我的了。”

.

安莉洁压住格瑞,“那不是他的本体。”

.

卡米尔拉住佩利,“不要送死。”

.

小黑洞继续说,“诶呀呀,你们的预言:‘不会有生命危险’失败了吧?我让莱娜带了我的一丝气息,成功干扰到你的预言了吧?你果然乖乖送命来了。”

.

“你……!”凯莉咬牙。

.

安莉洁冷声说:“这不是你化身的本体,只是你控制的傀儡而已!你为何不敢出来一见?难不成是怕我们吗?”

.

“愚蠢。”小黑洞抱着胳膊,“还没发现吗?我的能力变强大了!我是无处不在的。我是存在于过去和现在任意一处的。”

.

“但你可以显现本体。”安莉洁肯定的说。

.

“等到真正的我出来,你可不要哭哦。”

.

.

.

【是谁,存在于过去和现在的任意时刻?】

.

【是谁,无处不在?无处不见?】

.

【就是我,莱森。】

.

台下的观众看见莱森上台都激动了,开始朝他扔石头。

.

雷狮说,“我说我怎么老感觉耳朵旁边嗡嗡嗡嗡的响,原来是你!”

.

“没有想到吧?你们这群自以为是的封印者,为你们的无理付出代价吧!”莱森说。

.

“你出来,一切就好办了。”安莉洁露出自信的笑容。

.

“呵呵。”莱森抱着胳膊,“你能把我怎么样?”

.

“还没发现吗?你可以侵蚀别人,但是你侵蚀不了金。”

.

“什么?这……这不可能!”莱森脸色大变,他看到金从他的黑芒中挣扎着要离开,想也不想就将自己的力量全部灌注上去。他感觉到不对,金的头脑就像一个无底洞,黑暗的力量无法灌满他。莱森立刻决定抽身,但已经晚了。

.

“你们还记得你们路上遇见的举止古怪的人吗?莱森控制他人的方式是通过欲望和杂念,所以银爵他们才会被侵蚀。像金这么头脑清奇的人,莱森不仅控制不住金,反而因为金的念头而发生变化。”安莉洁紧紧看着金,见金睁开双眼后指着莱森说,“这是一匹马。”

.

“马?”金好奇的重复了安莉洁的话。

.

莱森惊恐的发现自己不受控制的……变成了一匹马。

.

因为金好像真的相信他是一匹马了……

.

真不愧是金……

.

然后安莉洁拍拍安迷修的肩膀,“你看,那是你的马。”

.

然后莱森就死了。

.

“别忘了,只有‘世界中枢’才可以弑神。”

.

所有的黑暗力量一瞬间就消失了,莱娜、鬼狐天冲和小黑洞全都倒在了地上。帕洛斯则被佩利接住。

.

“搞定!累死我了!”安莉洁伸个懒腰,“对不起,格瑞,刚刚骗你了。金?金没有事。诶,别着急啊扎长辫子的金发少年——是叫佩利吧?你们把被侵蚀的人放在地上,过一段时间他们就恢复了!”

.

凯莉则舔着棒棒糖说,"本小姐演技不错吧~切,我怎么可能不对每一个参与行动的对象预言呢?你当我愚蠢到发现了雷霆王国的间谍就不能类比推理到有幽暗王国的间谍了吗?本小姐当然早就发现莱娜的异常了。"

.

.

.

.

【尾声】

.

【大家好,我是维德。因为莱森……咳咳,反正我就替他读旁白了。】

.

【童话嘛,结尾大家都知道,其实也没什么,该醒的醒,该结婚的结婚,该混日子的混日子,该相爱相杀的继续相爱相杀;该原谅的原谅,该抱树的抱树,该在一起的在一起,该培养友谊的继续培养友谊。】

.

【当然啦,这也告诉了我们要团结勇敢树立正常三观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

.

【本来剧本到这里就结束了,不过,请允许我补充一句:】

.

【莱森同学曾经说过:剧本演完,他就可以随便被揍了。】

.

【好了,同学们,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去揍莱森吧。】

.

END

评论(9)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