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逗比的啊逗·逗

此号停更

【凹凸世界全员向舞台剧】

只写了准备工作,还没有写到舞台剧开始。
尝试写不是段子的东西……
脑洞不够大……
所以也不确定有没有二……
tag打了出场最多的大神的……
有错字一定要告诉我 (*^▽^*)
依旧是方方方方方方的我……

.

【凹凸世界全员向舞台剧】

.

    自从接到年级主任丹尼尔发布的舞台剧任务后,班级宣传委员帕洛斯和副宣传委员凯莉每天都忙成俩高速旋转的陀螺。

.

    这任务确实相当坑爹,理由有三:第一,舞台剧的主题已经被丹尼尔老师定下来了,童话《灰姑娘》;第二,该舞台剧要求全班同学都必须参与扮演其中某个角色;第三,该舞台剧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学生美好的精神品质。

.

    哦对了,这任务的发布原因也特坑爹——为了庆祝凹凸学院成立一个月。

.

    成立一个月有什么好庆祝的……凹凸学院的众人默默吐槽,难道校长曾经以为这学校连一个月也撑不下去么……

.

    吐槽归吐槽,事儿还得继续干。放学后,帕洛斯和凯莉把班里的班委聚集在一起,开了个小会。

.

班委是这几个人:

.

    班长嘉德罗斯,因为成绩高武力高当选,但是他从来没管过班里的事儿,这次小会也依旧没有来。

.

    副班长一号兼生活委员兼团支书安迷修,他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大家都要向他学习……额,反正有事儿就找安迷修,他都会认真解决的。

.

    副班长二号银爵,一个沉默寡言的在黑夜中存在感为零的但是也经常帮安迷修做事的老好人。

.

    卫生委员紫堂幻,他还顺便负责开班门,因为卫生委员必须来得最早。

.

    体育委员是佩利和雷德,佩利是“只要呆在操场就会超级激动要么打架要么踢球要么练习后空翻”这种类型的,雷德则没有整理队伍的天赋,你可以想象每天早上全校跑步时他们班队伍的混乱程度——那都是被校长点名批评十次八次的水准。

.

    心理委员神近耀,他可是相当的厉害,生生把外班几个品学兼优的乖孩子带到了王者荣耀的大坑里,治愈了他们没考好时忧伤凄凉的心理,真是无愧于心理委员的美名。

.

    学习委员当然是老师最爱的卡米尔——成绩高又懂事不捣乱还勤奋,这么可爱的孩子给我来一打!

.

    总之,班委除了嘉德罗斯齐聚一堂,开始商量舞台剧的相关事情。

.

    “最麻烦的就是‘全员参与’这个要求,”凯莉摊手说,“其他人好说,但是嘉德罗斯和雷狮很有可能觉得无聊而不参与。”

.

    “……”卡米尔开口,“我尽力说服大哥参与吧。”

.

    雷德坐在椅子上,边进行三百六十度旋转边说,“只要格瑞参加,我家老大肯定参加。”

.

    “那么下一个问题——雷德,你坐的这个椅子不结实,你猜它多会儿散架?”

.

    “什么?哇——”雷德刚说完椅子就英勇就义了,下面我们来背诵牛顿第一定律并计算雷德的脸撞到墙时雷德的速率以及他对墙的冲量……

.

    一番鸡飞狗跳后,万物归于平静,佩利也趴在课桌上睡着了。帕洛斯摸着下巴说,“《灰姑娘》里主要人物满打满算也不到十个,我们必须增加大量的新人物。”

.

    “关于这个,我有提议,”安迷修想到什么,眼睛一亮,语气激动地说,“可以在国王和王后身边增加几位守护骑士……”

.

    帕洛斯呵呵一笑,“意见收下了。下一个。”

.

    银爵皱眉思索,然后缓缓开口,“可以设定灰姑娘家的后院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这样就会多出很多角色。”

.

    他的话引起了很多反响:

.

    “银爵,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不知道?!”雷德大吃一惊。

.

    “是我听错了吗,从来不用形容词的爵哥竟然用‘可爱的’来修饰小动物!这是大新闻啊!”神近耀惊呼。

.

    “我去!是谁把我弄醒的!要打架吗?”佩利一跃而起。

.

    银爵憋了半晌,吐出一句,“……你们……”

.

    安迷修忍不住,捂着肚子开始笑。佩利瞅见安迷修笑,立马开始撸袖子,“原来是你把我弄醒的,来打一架吧!”

.

    “诶诶?”安迷修愣了下,赶紧说,“不是我把你弄醒的啊,是帕……”

.

    佩利已经冲到安迷修面前,安迷修无奈,边躲边说,“真的不是我……”然后俩人就一追一跑,中途误伤了神近耀,神近耀带上雷德,雷德错打了银爵一拳,然后这五个人就真的打成一片了,帕洛斯本来站在旁边笑嘻嘻地看热闹,后来也加入了五人混战队。

.

    凯莉扶额,“我说你们能不能好好开个会……”她看看四周,只有一直没开口的紫堂幻和摸出了作业本和草稿纸开始列起公式的卡米尔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

.

    “唉,算了,你们不弄,本小姐也懒得管了。”凯莉伸了个懒腰,对紫堂幻说,“紫堂幻,你今天还是八点回家?”

.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凯莉把写的满满的单子扔到紫堂桌子上,“这是舞台剧演出需要的用品单子,等一会儿安迷修打完了你把这个给他。本小姐还有事,先回家了。”

.

    紫堂幻点点头,目送着凯莉出了门,然后他也掏出作业本开始写作业。

.

.

.

.

.

    舞台剧的剧本编写任务交给了热爱写作的莱森,莱森接到任务后眼中顿时射出一道诡异的光。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完成任务,将任务做的perfect,绝不辜负同学们的期望!

.

    凯莉听到这句话悄悄翻了个白眼,她十分了解莱森同学的脑洞和不着调,指望他写出正常的剧本,还不如指望金变得情商高呢。

.

    反正最后肯定会请政治老师和语文老师来改剧本啦……

.

.

.

.

.

    “抽签?”

.

    雷德很震惊,没有注意到他的声音已经大到吵醒了三个睡觉的同学并吓坏五个补作业的可怜孩子。

.

    “别激动,”帕洛斯带着笑意说,“毕竟剧本人物太多了。况且我们只是抽签选出主要人物的扮演者,以方便其它人物的安插。”

.

    “可是,”雷德突然变蔫了,声音也小了下来,“万一,万一祖玛抽到灰姑娘,而我不是王子怎么办……”

.

    帕洛斯听闻此言,立刻后退一步。下一秒,蒙特祖玛浑身散发杀气地举着羽蛇就冲了过来。帕洛斯站在旁边,看着祖玛修理雷德的场景感叹道,“啧啧,这就是打情骂俏么。”

.

.

.

.

.

    抽签的结果出来了。

.

    艾比伤心的大哭,她以为自己能抽到灰姑娘,而金会抽到王子,但是她却抽到了国王。

.

    “诶呦老姐,别做梦了,”埃米看着自家哭的梨花带雨的老姐长叹一声,耸耸肩道,“我还是邪恶的继母的二女儿呢。”

.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哭,呜呜呜呜呜……(╥╯﹏╰╥)ง”艾比趴在桌子上,顺手打掉了安迷修送来的纸巾。

.

    埃米无奈,说,“好好好,姐你别哭了……”然后丢了一个同情的眼神给安迷修。

.

    安迷修尴尬的笑笑,陪着埃米哄艾比。

.

    另一边,金开心地围着格瑞跑来跑去,“格瑞格瑞,我是继母的大女儿诶,你抽到的是谁?”

.

    格瑞看了一眼空白的纸,摇摇头。

.

    “啊,没有抽到主要人物吗?”金一秒理解了格瑞的意思,他有些失望地低下头,“还以为格瑞可以抽到……”金突然想到什么,抬头看向凯莉,“凯莉……”

.

    “本小姐是女巫哦~”凯莉打断了金的发问,“可以变出南瓜马车和漂亮衣服的女巫哦~”

.

    “哇,听上去好厉害!”就如同凯莉猜到的那样,金的蓝色眼眸里多出了很多崇拜的金色小星星。

.

    金还想再问些关于女巫的事,他突然看见了慢慢走来的紫堂幻,于是开心地跳过去,“紫堂!你抽到了谁?”

.

    紫堂摸摸头发,腼腆一笑,“继母。”

.

.

.

.

.

   帕洛斯面带微笑,内心却在翻江倒海——他,抽到了,灰姑娘。

.

   雷狮和佩利已经哈哈大笑十多分钟,而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卡米尔,听到这条消息也笑出声来。

.

    看着佩利在那里边捂着肚子边说着“报应啊,报应啊”,帕洛斯脸上的笑容更浓郁了。

.

    佩利,你完了。

.

.

.

.

.

    神近耀作为班委会的一员,负责安排其他人的角色。

.

    他找到他的前座维德,清了清嗓子,“亲爱的维德同学,你愿意成为一棵会说话会走路的树吗?”

.

    “……神经病院在十公里外,请自己挪过去。”

.

    神近耀在纸上写,“维德同学同意了。”

.

    他又找到安特,问,“亲爱的安特同学,你愿意成为一只抱在一颗会说话会走路的树上的虫族吗?”

.

    “……我本来就是虫族好嘛……”

.

    神近耀在纸上写,“安特同学同意了。”

.

    他又去找雷狮,“亲爱的雷狮同学,你愿意出演雷公吗?还是出演电母呢?”

.

    雷狮一锤子就下来了。

.

    神近耀,“雷狮同学,雷狮大哥,雷爷,君子动口不动手……啊啊啊啊啊啊莱森救我啊!!!!!!!!!!!!”

.

    最后,神近耀和编剧莱森,卒。

.

.

.

.

.

    “化妆什么的,我可是相当在行啊!”

.

    艾比叉着腰,一脸骄傲地说。

.

    “你?”帕洛斯挑挑眉,“我宁愿相信格瑞擅长化妆。”他还想再说些什么,旁边的凯莉白了他一眼。

.

    “你这大男人磨磨唧唧什么,她的化妆术在不在行,你自己上去试一下不就行了?”笑容甜美的小魔女舔着棒棒糖这样说道。

.

    帕洛斯无奈,做出“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表情对艾比说,“你来吧。”

.

    一个小时后。

.

    佩利打球回来,推开班门,就见班里东倒西歪笑成一片。

.

    “什么情况?发生什么……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帕洛斯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他看到帕洛斯顶着一头白色的问号——是的,真的是一头白色的问号,帕总的每个辫子都变成了艾比头上的呆毛形状——这画面光想想就很带感,很美好,美好到帕洛斯已经想忘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然后做一些不可名状的事情了。

.

    佩利笑得就差原地打滚了,“我去,帕洛斯,以后再也不叫你拖把头了你丫就一个问号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帕洛斯扶额,“艾比,我不该对你的手艺有半点期望……”他看着旁边笑成傻逼的一群人,内心是崩溃的。

.

    艾比吐吐舌头,躲到埃米后面,“人家…….只会梳这一种发型嘛……”

评论(2)

热度(48)